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发挥“头雁”作用 打造“标杆”支部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一支部加强自身建设走前头做表率
发布人:盐城党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量:1065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教育管理党员的阵地、攻克各种困难的堡垒。机关工委作为牵头负责市级机关党的工作的部门,具有极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好自身的支部工作尤为重要、尤为关键,其机关第一党支部紧扣“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着力推进支部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在市级机关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8月19日,市级机关工委机关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支部书记以《海晏河清忆铁军》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党课指出,盐城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新四军重建军部的所在地,见证了新四军这样一支对党忠诚、爱国护民、坚不可摧、骁勇善战、清风正气、守纪如铁的革命集体成长历程,不愧是铁的新四军。时常回望这段历史,既是对前辈丰功伟绩、卓越贡献的敬仰和缅怀,更能让我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铁军精神的教育,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主讲人从廉政思想、廉政宣教、廉政制度、廉政监督以及廉政执法等方面作出具体讲解,阐明“铁军”精神不仅体现在这支部队的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而且还包含着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和融入整个部队的光荣传统,以发扬传统、艰苦奋斗、严守纪律、反对腐败、爱惜民力等为主要内容的新四军廉政文化是当年华中抗日根据地特有的文化形态和红色资源,至今仍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从中我们能够汲取到一种信仰的力量。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蔡保生同志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对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表率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工作讲主动,要积极主动谋划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展示机关党员形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思想要能动,正确处理好学、思、用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全局,准确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把支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三是创新善推动,注重党建品牌建设与丰富活动载体有机融合,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四是效果有带动,持之以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机关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市级机关面上的支部建设放好样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