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只有你问不出,没有她答不出
——记全国税务系统先进个人盐城市税务局樊蓉同志
发布人:盐城党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405 

樊荣.png

早晨五点,天色依然昏暗,盐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樊蓉同志的闹钟却在这时候响起。和往常的每个周三一样,由樊蓉工作室牵头负责的学习兴税平台直播晨会将在三个小时后开播,身为每期直播的制作人兼主持人,樊蓉准备进行最后一次设备调试和流程检查。作为江苏省税务局学习兴税平台试点的创新举措,直播晨会面向办税服务厅业务需求进行业务辅导,已经连续开播 20多期实现了1890多人同步观看,切实为基层解决问题、纾解矛盾。去年9月,总局王军局长来苏调研,主持召开部分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樊蓉作为代表汇报了盐城市局直播晨会经验,得到了总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宝剑锋从磨砺出

——从比武擂台走出来的“最强大脑”

 

     2017年11月18-19 号,毗邻美丽的瘦西湖的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内,由总局举办的纳税服务业务大比武比赛正酣,现场高手如林,由樊蓉所率的团队,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必答、抢答、风险题,现场的跌宕起伏,樊蓉的力挽狂澜,让很多当年在现场的观众都记忆深刻。最终,江苏国税代表队在全国国税系统36个参赛队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力拔头筹,樊蓉本人也取得纳税服务管理类个人成绩全国第一名!

此时樊蓉已经42岁,在纳税服务岗位工作了20个年头。这个被盐城市局同事们称为税务“最强大脑”的女同志,凭着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经过层层选拔,入选了江苏国税集训队。在省局组织的赛前11场笔试和2场现场演练中成绩斐然,被确定为江苏国税代表队核心成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税心坚如磐石固

——校准精神罗盘做知行合一的税务人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樊蓉在纳税服务岗位上,苦练内功,日复一日从知识深井中打捞金子没有她答不出,只有你问不出;没有她不知道,只有你想不到。大家羡慕她过目不忘,夸她是“活字典”,殊不知她总是在新政策一出台就在第一时间吃透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背景、新旧条款对比,从纳税人角度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建立预案,反复揣摩。她强的不仅仅是大脑,还有比别人更强的责任和投入。

樊蓉深知,在新时代税收工作中,纳税服务工作不应满足于帮助纳税人解决单个问题,更应该从解决问题过程中深入思考,探寻更科学的工作方式方法,更好、更有效地为纳税人服务。2018年,盐城市局成立了以樊蓉同志命名的“樊蓉工作室”,集合多名总局素质提升115 工程“专业骨干”和“岗位能手”,组成纳税服务团队,致力于让纳税人获得更简、更优、更便捷的服务。首问负责、释疑解难、预约服务等一系列实效举措,为纳税人打通了政策,落实好“最后一公里”,团队成员成了纳税人心中的贴心“管家”,也使樊蓉在纳税服务工作中的思考和探索成为现实,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知行合一”。

 

但以此身作烛烧

——满怀热爱成就非凡梦想

 

有人说,樊蓉是一个天才,闪闪发光。也有人说,伟大的事业是根源于坚韧不断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

    入职二十多年来,樊蓉忘怀小我,成就大我;不避艰苦,与税收事业共闪光!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她都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心扑在税收工作上,将所学、所悟、所获回馈税收事业。她多次参加省局项目组关于纳税服务投诉管理、清单制定、纳税服务规范实施的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在备战国家税务总局竞赛集训期间,她克服孩子中考,夫妻分居等困难,全身心投入比武训练中;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中,她全程参与制定办税厅整合方案,制定工作运行规则,保障合并前后工作无缝衔接;在“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中,“樊蓉工作室”勇挑重担,优化服务具体措施,研发线上办税服务产品“办税缴费一点通平台”...... 

一路走来,芬芳满径,樊蓉多次荣立三等功,获得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盐城市第四届十大杰出女性,今年二月又被推举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个人表彰人选(朱昌云 黄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