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盐城市2024届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
发布人: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0 

3月12日下午,盐城市2024届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暨往届结业典礼在盐城工学院举行。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凯峰、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工学院二级学院负责同志、29名转业军官出席典礼,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志华主持。

会议指出,转业军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资源,进高校培训既是国家政策的规定要求,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承训学院要坚持原则,合理办学。按照“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转业军官安置岗位性质,科学采取线上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互动、导师指导等教学形式,着力提升专业培训针对性、实效性。要明确目标,严格办学。科学设置培训方案及考试考核方式,严格、认真地做好参训学员的教学、考勤、考核等工作,建立学员培训档案,及时、准确记录培训情况。要注重实践,科学办学。明确专人负责转业军官培训期间的日常服务和跟踪管理,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学员们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人才的转型。

会议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发展本领,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筹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方法、完善工作的措施。要不忘初心,发扬作风。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学习重点、做好角色转化、发扬优良传统,充分认识到“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摆正心态,积极适应。保持低姿态,从零开始,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加快建设“四新盐城”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优秀毕业学员代表蔡建艇分享了学习体会,并表示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业务素养,增强了适岗能力;新学员代表柏立勋表示,未来将发扬“钉子精神”,真学、真懂、真会、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