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侨联组织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盐城侨界老党员
发布人:盐城党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322 

日前,市侨联组织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盐城侨界老党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盐城侨界爱国爱党爱乡爱民、侨心永向党、我为党旗增辉的故事,营造全市侨界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与省侨联研究与传播中心何雯、《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王建旸等一行,深入盐城工学院现场采访盐城侨界老党员、院烧伤专科门诊部主任沈慰平。

市侨联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市情侨情,注重发挥上级侨联侨讯侨刊侨网、地方党报党刊和盐城侨联网站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凝聚侨界力量、建设“四新盐城”,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侨心永向党,宣传侨典型、发挥正能量。特别是借助今年建党百年之际,组织邀请省侨联研究与传播中心何雯、《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王建旸等一行,开展“拳拳向党心  悠悠赤子情—我身边的侨界共产党员”采访活动,深入盐城工学院,现场采访全市侨界老党员、院烧伤专科门诊部主任沈慰平。该侨界典型出生于1955年5月,于1975年毕业江苏省盐城市卫校医师班(现为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他于1986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的风雨人生永远做到“侨心永向党”,他有一双值得骄傲、事业有成的儿女(女儿是海外华人、儿子是海归创业青年),全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无论是抗疫战疫还是汶川大地震,全家齐上阵个个献爱心。该侨界老党员现从医40多年,始终坚持患者至上、为民服务,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理念,潜心中医药治疗烧烫伤和创面修复及疤痕消除的研究,用自创获得国家三项发明专利,仁爱天下治愈数万名患者,是患者信得过的专科医生、心目中的“保护神”。他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被授予“省市名中医”、盐城市“正能量之星”、“第三届盐城十大工匠”和第四届“中国梦•侨联情”全市侨界建功立业新时代“盐城最美侨星”光荣称号。(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