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甘当雷锋传人 志愿服务社会
发布人:市机关党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272 

“孩子,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尽管讲,我会尽力帮助你们。”“谢谢,谢谢,你又来看望我们。”市行政审批局工作的退役军人仇宽又一次走访慰问市区困难家庭苏女士家,给她的两个孩子送上1000元助学金和一些学习用品。仇宽16年学雷锋不断线,近年来资助的困难家庭有7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还经常走访慰问军烈属,送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多年来,捐献款物累计达8.5万元。

 

出差,好事做了一串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仇宽的耳畔时常回荡起这首经典老歌。仇宽的父亲热心公益,坚持扶贫助学、扶残助残、爱老敬老、修桥铺路、拥军优属,当选“中国好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好家风润物细无声。仇宽从小被父亲感染,还是中学生,就利用周末、节假日,跟着父亲赴军营献爱心,到困难家庭送温暖。他曾把奶奶给的压岁钱,寄给四川贫困山区,被熟悉的人看到后,这名小雷锋事迹被传开了。

2008年,仇宽应征入伍,更是时时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坚持学雷锋做好事。他在部队探亲往返的火车上,帮助旅客把拖箱、拎包放到行李架上;帮助年纪大的旅客倒茶,搀扶老人上厕所,给邻座小朋友讲故事,把自己随身带的水果,递给老人、小孩吃……旅客们纷纷夸赞

 

有爱,情暖困境孩子

 

仇宽退伍回到家乡后仍然以雷锋为榜样,不忘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父母支持他、鼓励他。成家后,又得到爱人的支持和鼓励。他自己用钱很抠,也不讲究吃穿,对别人却很大方;他把省吃俭用的钱用于扶贫助困、奉献社会。

仇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业余时间积极从事公益活动,他兼任了市爱清志愿者联盟主任,在他的组织领导下,志愿者从起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50多人的队伍。2016年6月,阜宁遭受特大风灾袭击,仇宽带领志愿者团队,一起捐钱买食品,赶到灾区,帮助抢运伤员,慰问灾民,连续志愿服务3天。

仇宽是个特别有爱心的人。连续多年进行资助的困难家庭有7户连续多年六一儿童节,仇宽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道过节日,给他们送食品和学习用品。亭湖区先锋街道东河村有10多个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每年新学期开学,仇宽给他们每人送去200元“红包”,同时还和父亲一起成立校外教育辅导站,利用双休日义务辅导孩子们。

 

助人,融入日常生活

 

在仇宽看来,无论在怎样的时代下,“学习雷锋精神”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口号,而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人,把助人为乐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连续5年春运期间,仇宽利用星期六、星期天,带领爱清志愿者团队,到盐城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旅客送开水、送面包、送水果、搬运行李。

仇宽经常带领志愿者团队深入到市、区两家福利院,关爱常年居住在这里的老军人,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把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每年的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八一建军节,仇宽都要与爱清志愿者团队成员一道,赴驻盐部队送鱼、送肉、送水果,与人民子弟兵结下了深情厚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仇宽全家4个党员一共交了10000元特殊党费,向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与此同时,仇宽还组织爱清志愿服务团队在东河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千余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促进村民自觉投入防疫,深受大伙欢迎和好评,也有力地推动了全村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仇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筹措物资捐赠给普通群众、一线工作人员,他用温暖之举、担当之举诠释着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陆荣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