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75年党龄 93岁老党员上交“特殊党费”
发布人:市机关党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228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收到一份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特殊党费”,原市农业局副局长,93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仇道同志在参加机关老干部一支部组织的9月党日活动时,郑重将2000元党费交给党组织,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美好的祝愿。

七一前夕,市农业农村局为局系统53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作为年龄最大的老党员,仇道同志坚持赶来会场参加仪式。眼前的仇老精神矍铄、面色红润,很难相信他已年过耄耋。局党委书记、局长施建霞同志亲切与仇道同志握手,并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仇道同志1928年9月出生,自1946年入党至今,已经有75个年头。他1947年参加工作,一直努力奋斗在组织和人民群众需要的一线。不论身处何地、不论在什么岗位,他一律服从组织安排,兢兢业业做事、勤勤恳恳服务,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仇老回忆起他的工作经历,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他骄傲地介绍自己曾经多次参加全国共青团代表大会,6次见到毛主席。1958年大跃进期间,团中央胡耀邦书记号召全国青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他担任射阳县绿化办公室主任,在射阳海通搞防风林试点。经过多次反复试验,终于成功栽种能够适应盐碱地的耐碱树种,引起了省里重视,来自苏联的专家和南京林学院考察队专程到射阳进行考察,省广播电台邀请他去介绍植树造林工作经验。

1988年9月,仇老从原市农业局离休后,坚持老有所为,在盐城市台谊会继续发挥余热、奉献力量。他坚持广泛联系台胞,积极为台胞来盐探亲、旅游观光、投资做好服务,为我市对台工作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多次受到上级机关表彰。这份工作他一直坚持了15年,一直到八十多岁才离开岗位。

离退休老同志是市农业农村局的宝贵资源,他们为盐城“三农”事业发展、盐阜乡村的繁荣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把老干部工作当作全局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老干部们的政治待遇,着力丰富老干部们的文化生活,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10月14日上午,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全国第33个敬老节庆祝活动。仇道同志再次当选为第三届离退休同志“正能量之星”。一直以来,仇老始终心系党组织、心系三农工作,不忘初心、感念党恩,他常说活到老学到老,90多岁高龄仍坚持每月参加支部党日学习,并积极为我市现代农业献言献策、贡献智慧。

生活中的他淡泊宁静,知足常乐。经历了工作和生活的大起大落,但他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情绪,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宽怀善行。他积极向上、勤劳纯朴、爱好广泛,每天早晨坚持步行至附近公园进行晨练,自学“太极气功18式”,多年来风雨无阻。还坚持上老年大学,经常读书看报、保持思维活跃,书法画画样样精通。喜爱种花养鸟,栽种花草几十余种,一年四季花草争芳斗艳。仇老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感染影响着他身边的人,大家都夸他是学习之星、健康之星。

九十三载人生,仇道同志历经了人生的风风雨雨,也见证了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仇老认为党和政府给了优厚待遇,平时单位和领导给予了他方方面面的关心,能够安享愉快清静的老年生活,他感到非常满足。他发自肺腑地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他感恩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党组织给予老党员的温暖和关怀,真正关心老党员的生活状况,帮助老党员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市农业农村局  束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