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银发生辉”作奉献 “两在两同”建新功
发布人:市机关党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335 


去年,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在亭湖区先锋街道北城路社区挂牌成立全市首家“老干部服务社区工作室”,支部书记成君然同志带领支部16名退休党员到社区发挥余力,北城路社区调解拆迁矛盾100多人次,关爱低保、特困、轻残、大病、优抚家庭,打开了老干部融入基层服务社区的新局面。

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社区开设工作室,创意新颖独特,可真正运作起来也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有时人力、财力不够,有点力不从心。对此,成书记萌生了聚社会资源,多单位联合共驻共建一个社区的想法。众人拾柴火高,去年中秋节前夕成书记牵头市国发公司、协和医院,北城路社区共驻共建,北城路社区的低保、特困、残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40余人进行关爱帮扶同时在协和医院现场开展义务就诊晚上安排畅游串场河,观看沿河夜景,让大家普遍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年春节将临,成书记组织二支部、市国发公司党支部一行7人,冒着寒风,来到北城路社区和江动社区,联合开展助残济困春节慰问活动,给两个社区的低保户、残疾人员、大病患者共30户家庭,每户赠送了春节慰问品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称赞

在成书记的率领下市工信局老干部二支部服务社区工作室,服务方式不断调整,服务范围不断扩展,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今年“七一”前夕,成书记精心策划,牵头组织市工信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等8家单位党组织幸福花苑广场举办了“颂党恩感党情助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会演活动。

在与社区共驻共建中,成书记还联系共建单位与社区一起举办了庆八一送清凉活动,向社区30多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发放了夏季清凉用品,并向他们赠送了工信局老干部《初心》《光荣在党50——我的入党故事》两本书,勉励他们退役不褪志,继续为党和社会作贡献。

近两年,市政府大力推进城市现代化进程,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拆迁改造力度加大,位于老城区的北城路社区面临整体拆迁重建,辖区内拆迁户几乎都来自原纺工系统,老旧小区拆迁工作有三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群众违章搭建多、生活困难群众多,加上社区工作人员少,拆迁工作进度不快。有着多年拆迁工作经验的成书记主动到社区协助做好居民拆迁工作。拆迁工作需要耐心细心真心,不能激化矛盾,善于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每当动迁工作陷入僵局时,成书记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政策处感情,以真心换真心。

有一位患病拆迁户,违章建房用于经营,对拆迁补偿金额不满意,迟迟不肯签协议。工作组的同志产生急躁情绪,有人建议不理睬拆迁户的无理要求,直接拆除。眼看一场冲突在所难免,成书记面安抚工作人员的情绪,一面自告奋勇去做拆迁户的工作,以老同志的威望和人性化的工作方式,避免了矛盾激化,最终拆迁户心悦诚服地签了补偿协议。就这样,经过工作室老同志几个月坚持不懈的努力,拆迁户们陆续同意搬迁,并带动其余观望群众签订协议。

“走了一批,又来一批,一谈就是一两个小时,进来的时候紧紧张张,出去的时候轻轻松松,化解拆迁矛盾,老成有点子,有办法”,市工信局一位老干部在征收指挥部现场协调组目睹了成书记在社区的工作情景,作出的直观评价。社区的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帮助社区群众干实事、解难事,这就是老成同志扎根社区、服务社会、银发奉献的真实写照市工信局    益  陆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