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盐城市民政局启动主题党日“家家到”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人: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磅礴力量,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开创民政党建工作新局面,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市直民政系统主题党日“家家到”现场观摩活动,通过相互学习借鉴,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实现共同进步提升,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的“爱心民政、温暖使者”党建品牌。

8月22日下午,市直民政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齐聚“家家到”现场观摩活动第一站——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举办的“党建引领聚合力,深度融合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在现场参观中,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向观摩人员展示了近年来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效。该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服务”模式,推动寻亲管理、街面救助、源头治理等工作质量提升,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行风建设,为救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举行了“爱心导航仪”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中,坚持工作在救助管理一线,为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充分彰显了“爱心导航仪”党建品牌的内涵意义。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彰显新时代民政党员风采,让党旗在救助管理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救助管理第一线闪闪发光。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不断融合,提高支部党员干部应对患有精神障碍等特殊人群的救助管理能力,活动邀请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顾涛主任和张海娟护士长作了《如何应对患有精神疾病的救助对象》专题培训,从对救助对象的判断识别、沟通交流、临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现场演示了具体的处理原则和防范技巧,增强救助管理工作水平。

活动结束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就地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座谈会,对如何开展下一步观摩活动,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民政系统基层基础,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在党建品牌创建上做出成绩、做出品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做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要抓重点。要围绕中心大局,推进党建工作与民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中心工作强调什么,党建工作就突出什么;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三是要树品牌。要把品牌创建作为开展高质量党建的重点和关键,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宣传有温度的感人故事,挖掘红色资源,传递大爱情怀,讲好民政故事,展示民生温暖,树立先进典型,聚力打造具有民政特色的“爱心民政 温暖使者”党建品牌,为民政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