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盐城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专题会议
发布人: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量:0 

9月8日,盐城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专题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市侨联全体同志,各县(市、区)侨联、高校侨联机关干部及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议程、盛况,重点学习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的讲话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周建农作的工作报告,通报表彰了盐城当选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名单,省侨联海外顾问名单和“江苏省侨界杰出人物”“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等侨界先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省第八次侨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盐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深刻领会省侨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团结带领全市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精心安排部署,确保任务分解细化。紧盯省侨代会描绘的“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融入江苏发展大局、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四个方面今后五年全省侨联工作蓝图,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对标对号入座,优化细化任务,以“侨创基地”“华文基地”“侨胞之家”为载体,围绕中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有机统一。三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工作再创新高。科学把握省侨代会分析研判的“世情、国情、省情、侨情”发展新规律,不断拓展海外工作、新侨工作,打好“亲情中华”“创业中华”“侨爱心工程”新时代侨牌,开展侨企大走访大调研,加强完善侨情“数据库”,做好关爱“老归侨”一对一志愿服务,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