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关于做好2023年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盐城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726 

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形象、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在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力量,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就做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和推荐名额分配

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40个。

党员人数150人以内(含150人)的单位最多可推荐1个优秀个人或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0人以上的单位最多可推荐1个优秀个人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推荐条件

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党章,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表彰对象的不同类型,还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理想信念坚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党和人民事业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努力践行“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重大要求,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模范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方法途径,精心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在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上做出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先进基层党组织基本条件: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机关基层一线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主要是市级机关专职党务工作者、主要从事机关党建的工作人员或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经历一般需连续满2年以上)。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律不推荐。

三、评选程序

以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为推荐单位,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评选。

1. 民主推荐。各推荐单位根据推荐条件和名额分配,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采取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民主推荐,确定初步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2. 考察申报。各推荐单位对初步名单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派驻纪检组等部门意见。经考察合格后,确定拟推荐对象,并将推荐材料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3. 审核把关。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对各推荐单位报送的推荐对象进行审核,征求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市公安局等方面意见,提出拟表彰对象。

4. 社会公示。在盐城机关党建网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

5. 进行表彰。召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班子会研究确定表彰对象。印发表彰文件,颁发证书(奖牌),并对优秀个人给予相应奖励。

四、工作要求

1. 党内表彰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要及时向所在部门党组(党委)汇报,按照相关要求,严格程序、认真把关,扎实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2. 市级机关各直属党委(不含直属机关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本次表彰推荐,在“七一”前夕普遍开展一次党内表彰活动,把评比表彰过程作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比学赶超的过程。要充分运用党报党刊、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营造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3. 请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于6月9日下午5:00前将推荐对象申报审批表(正反面打印)、推荐对象汇总表、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联系人:宋泽楠,联系电话:86662102,邮箱jggwzzc@126.com。逾期未报送的,视为放弃申报。

 

附件:1.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申报审批表.doc

2.市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审批表.doc

3.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审批表.doc

4.推荐对象汇总表.doc

5.填表说明.doc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