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德润税月 强国有我新征程
盐城市税务系统举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460 

“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九旬抗战老兵周仁甫

“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永远为人民服务……”当“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九旬抗战老兵周仁甫把党员徽章佩戴在青年税务干部胸前时,全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8月25日下午,盐城市税务系统“德润税月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响水县淮海剧院成功举办。本期道德讲堂以“初心如磐”“信仰如炬”“使命如山”三个篇章,用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送吉祥等环节弘扬“爱、敬、诚、善”的道德文化理念,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再胜出席活动并作精彩点评。省局教育处处长吴绍义、党建处处长申峻、党建处副处长刘雪梅、考核考评处副处长柯雪梅、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严汝青、响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李再胜指出,本次活动是一场地域文化和时代精神水乳交融、交相辉映的文化大餐,是一期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道德课堂,也是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税务精神的生动展示与深刻教育。他代表省局党委对地方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表示了衷心感谢,要求盐城市税务系统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对精神文明创建的要求,以道德讲堂这一平台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把汗水挥洒在建设税收现代化发展的征程上。

爱在金穗,曾经金穗班的班长柏慧,如今已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送吉祥”环节,她专程发来视频,真诚地感谢了税务局的叔叔阿姨对她的关爱。盐城市税务局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1年来在响水县小尖中心小学开办七届“盐城税务金穗班”,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为金穗班送上了金秋助学金,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生活、阳光成长!金穗班的学生代表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抛头颅、洒热血,明翰早已视等闲”,情景诵读《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中,烈士们的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穿过无声的岁月,直抵人心。情景微党课《追光》,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展现了税务人在税收改革、退税减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舍我其谁的拼搏担当。

活动中,“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杨枫、“江苏好人”杨威分别讲述了他们《丹叶赤子心 忠诚税月情》《军魂谱写“增值”人生》平凡但非凡的税务生涯。青年党员周地、陈阳分别以《绽放绚丽芳华 书写出彩人生》《做一粒清廉的种子》给大家带来学习分享,引发了全场共鸣。“莫忘故乡秋光好,早戴红花报春晖……”,活动在杨婧同志悠扬婉转的歌声中结束,让人回味。

本次道德讲堂是落实江苏省税务局“税月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省局“奋进新征程 讲好改革故事”的重点工作举措之一。盐城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道德讲堂工作,致力于把道德讲堂打造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阵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平台,聚力推动税收工作发展的有效抓手。

本次活动由响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世新主持。各(县、市)区税务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响水县各镇区、各中心社区、响水县税务局等同志参加活动。(仇丹丹 李婷婷/文 宋从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