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妇联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
发布人: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132 

月圆中秋,情暖人心。9月8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丹一行前往帮促联系的阜宁县罗桥镇林舍村,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家庭和基层女性老党员,并围绕巾帼电商发展、“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开展调研。

徐丹一行先后入户走访2022年新录取的大学生、残障患病儿童等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以及基层女性老党员,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送去助学金、慰问金和月饼、牛奶等慰问品,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妇联组织的关爱。

实地察看“中国淘宝镇”——益林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对基地培育巾帼主播、发展数字经济表示肯定,并要求县镇妇联搭建“基地+女性+电商”平台,进一步吸纳妇女创新创业,带动妇女就业增收。

在林舍村察看荒滩治理、植树种绿帮促项目,深入穆沟古村了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指出妇联组织要主动探索“传统文化+乡村旅游”的实践路径,依托现有资源深化“美丽庭院”建设,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切实将“美丽环境”转型为“美丽经济”,让美院、美妇、美家成为美丽乡村的新风尚。

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清华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深入亭湖区文峰街道三元巷社区,慰问结对帮扶的城镇特困家庭,了解她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