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人: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99 


9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向辛勤耕耘在公安教育训练第一线的全体教官、警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美好祝愿,勉励大家不断提升教书育人和实战训练的能力水平,为盐城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特别是公安教官要争做全警的“理想之师”。要将政治忠诚刻入“灵魂深处”,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教学方向,加强个人历练,让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一线和课堂体现。要将政治忠诚融入“坚定信仰”,坚守政治立场,加强忠诚教育,磨砺公安精神,做好新时代人民警察职业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要将政治忠诚见于“行动自觉”,做到表里如一、身体力行、自我净化,始终坚定信仰、担当尽责。要争做全警的“学问之师”。要建好“金专”,紧扣实战新变化、新特点,建立覆盖各警种、符合民警需求的教育训练体系,着力提升教育训练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备好“金课”,坚持“基层一线缺什么、要什么,培训课程就做什么、教什么”标准,确保内容贴近实战、方法简便管用。要做好“金训”,提高施教育警标准,突出实情实景实战,让所有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争做全警的“模范之师”。要做争先模范,敢于突破“自我设限”的传统思维、克服“甘居中游”的平庸心态,努力把每项小事做好、每项大事做成精品。要做学习模范,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优化改进教学方法,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要做拼搏模范,发扬“不服输、不言败、拼先进”的精神,带动全警超越自我、超越对手、赢得胜利。要争做全警的“品行之师”。要端正师风,做到授课时倾力投入、指导时细致入微、考核时刚正不阿,做让组织放心、让学员信服的好导师。要涵养师德,把教育训练事业作为一种责任,养成正确“苦乐观”,用实际行动回应市局党委育才重托。要严守师纪,在遵守各项警纪警规和培训制度上作表率,强化“教官”和“战友”身份转换的灵活思维,为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持续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政工部门要加强评教考核。健全完善教官教学效果考核评价体系,注重挖掘能战会教的优秀骨干人才,外聘高精尖专家学者,充实壮大“教员库”。要加强教官交流。探索建立专职教官到基层一线或实战单位挂职制度,多派本地教官参加高层次培训比武,多请外地教官来盐合作教学,进一步开阔眼界、取长补短。要加强激励保障。把教官队伍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在评功评奖、晋级晋职等方面予以倾斜,为教官发挥能力和才华搭建广阔平台。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文化引领、宣传引导和精神感召,调动全警争当教官的热情,确保教官队伍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优秀教育训练集体、教官、教育工作者、警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