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169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仇洪安对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对“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局长、党组书记顾硕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并作工作部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谈话。


仇洪安要求,中秋、国庆将至,要从严从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切实抓好行政审批领域突出问题排查。认真对照省市场监管局提出的“八个有没有”深入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坚决做到“不收不送不发”,即对监管对象、管辖人员等送来的礼金礼品一律不收,对上级部门、领导干部、负有考核职责的部门单位等一律不送,对超出应发福利范围的一律不发,公车不私用、私车不公养、公款不乱花,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过节。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领域安全工作,要严格执行内部管理规定,做好机关行政办公安全和个人自身安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应急预案。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积极处理、妥善化解信访矛盾。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言行,随时关注、依法处理网络舆情,重大情况及时汇报。

顾硕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顾硕强调,“两节”期间特别是中秋节,是廉政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对近期市场监管领域发生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引以为戒,深挖细查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顾硕要求,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仇组长谈话要求,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谨言慎行、遵规守纪,勤政务实、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守住守牢廉洁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