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盐城——市住建局开展拆围建绿植树活动
发布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0 

春风好借力,播绿正当时。3月12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植树节。2024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3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示范带动全市各地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加大春季拆围建绿力度,市住建局、市交通局与市交投集团联合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盐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下午,30名市住建局党员干部代表和市交通局、市交投集团党员干部代表来到了市区五星车站西南角拆围建绿地块。植树前,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技术人员向党员干部代表们宣讲了盐城市市树市花科普知识及植树流程和要点,并现场作了演示和安全提醒。随后,植树环节正式开始。三四人一组,现场欢声笑语,党员干部代表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挖坑、扶苗、培土、压实、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齐动手,既拥抱春天,又播种下希望,分享植绿护绿乐趣,最后在一片欢乐声中完成了植树。此次义务植树面积约8亩,紫薇、西府海棠、紫叶李等300余株树苗傲然挺立,焕发出春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