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巾帼三人组”的青春之歌
发布人: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0 

在盐城市政务服务大厅“交惠您.通易办”服务班有这样三位巾帼模范,她们每天精神饱满,着装严谨,细心工作,尽显为民服务职业工作者的风范;她们时刻保持微笑,有问必答,态度热情,真诚面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她们业务娴熟,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尽展交通窗口对外的良好形象,赢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夸赞。

刘思思:真心付出,交通窗口的“一面旗”

小小二尺岗台,关联着南来北往、东奔西走的一个个客货运家庭,她用真心和真情给他(她)们带来了旅途疲惫中的一份慰藉。尽管每天协调的事情一个又一个,接待业户一拨又一拨,接听电话一通又一通,审查材料一份又一份,她总是不厌其烦、始终如一。作为服务班组牵头人,刘思思经常要协调处理很多“疑难杂症”,还要帮助窗口其他同事,带动大家一起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全心全意,努力将“交惠您.通易办”班组打造成一支纪律严明、业务娴熟、管理规范的队伍。丈夫周海是一名戒毒所民警,长年累月在外是常事,刘思思成了名副其实的里里外外“一把手”。就是在这样忙里忙外当中,她总能合理掌控好各类事项平衡点,成为工作的领跑人、业户的知心人、家中的孝顺人。因为她处处以工作为先,一心一意为了业户,其先后被评为“盐城市文明职工”“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青年建功标兵个人”。

袁嫄:服务热忱,业户口中的“一团火”

不论是老船民还是新船民,只要一提起水上窗口的袁媴,大家都得夸上一句“小袁,那个姑娘没说的,对人对事真叫个顶呱呱”。她认真热忱地对待每一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船民,真正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每当有法律法规进行修改完善,她必第一时间研学领会,还帮助同事一起学习掌握;每当有典型案例可以参考,她必第一时间应用推广;每当有新的业务需要办理,她必第一时间领着大家熟悉。窗口除了接待群众以外,还承担着数据汇总、上报、公示等工作。碰上办件量大的时候,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因为自己工作的特殊性,平时对爸妈的照顾陪伴较少,在爸妈生病期间也不能服侍在旁,每每想到这儿,袁嫄对爸妈就满心愧疚。2023年度,她荣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最美交通政务人”称号。

袁文:勤学实干,同事眼里的“一道光”

始终秉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的原则,面对业户不同的需求、不同业户的需要,陆上窗口的袁文同志经常采取灵活多样的解决办法,既帮助业户办理所需事项,又延伸到类似项目。在窗口时,常会遇到群众下班前匆匆赶来,她无论如何总能尽力为群众解决问题,她说:“对个人而言只是延迟下班一个小时,对群众而言,可能影响的是接下来所有的工作安排。”她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了制作高频事项教学视频,她写脚本、联系拍摄人员、在不同地点拍摄多版样片,并对视频后期做反复调整。她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了办事的效率和效果,让群众的满意度“涨”起来。2023年,她先后荣获“盐城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巾帼她力量,逐梦新时代。盐城市政务服务大厅“交惠您.通易办”服务班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始终守牢初心,矢志扎根,坚定不渝,尽展巾帼英姿,彰显交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