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市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0 

3月14日,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江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法院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素养。要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法院系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必须自觉对标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对标省市委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融入全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要准确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 “四个三”工作布局,充分发挥司法的规范引领作用,以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助推传统产业“向高攀登”、新兴产业“向新发力”、未来产业“向前而行”。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核心要义、因地制宜这一重大要求、成为重要阵地这一重要目标,积极展开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司法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一体建设,切实增强干警服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本领和能力。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深化纪律作风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干警不断净化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使廉洁自律规范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管理监督,确保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在严管厚爱中锻造过硬队伍。

市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