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人:市统战系统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0 

3月1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重点工作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建言献策,为市委中心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理解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新兴领域统战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统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对照报告全面梳理涉及统战领域相关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海外联谊,扩大对外交流,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