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气象局开展“弘扬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使命”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0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学会吃苦、敢于作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3月13日,市气象局开展了以“弘扬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五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唱歌曲、观影片、颂经典、文化交流、谈感悟”。

活动在歌曲《天路》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随后集体观看了影片《孔繁森》,学习了孔繁森的先进事迹,诵读了《孔繁森之歌》。

来自新疆察布查尔县气象局的夏木拉提·依不拉因同志以《锐意进取勇拓展 推动箭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享交流了察布查尔县的概况和察布查尔县气象局的文化建设和特色亮点工作。

在“谈感悟”环节,办公室张玉龙同志认为夏木拉提·依不拉因同志就是我们祖国红色血脉中的优秀分子之一,他们为建设我们美丽、繁荣、富强、伟大的祖国,贡献了使命和担当。每一位盐城气象人都应该向夏木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吃苦耐劳,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作风与精神,更好地为盐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的刘安康同志认为孔繁森同志在艰苦环境下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一生,这种担当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感谢夏木拉提·依不拉因同志的分享,让我们领略到了新疆的地域文化和新疆气象事业的发展,克服了很多困难逐步发展壮大,作为青年气象人,我们要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把工作做实做细,把个人目标和时代大局相结合,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江山永不褪色“。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思想教育深刻。气象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进一步凝聚气象力量,展现新时期气象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盐城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