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2024盐城马拉松赛事安全工作培训会圆满举办
发布人: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0 

3月15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2024盐城马拉松赛事安全工作培训会,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议重点解读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体育总局关于建立健全体育赛事活动“熔断”机制的通知》《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办赛指南编制内容与评估指引》等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规范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相关文件和行业标准、《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办赛指南》《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管理办法》《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运营公司管理办法》等中国田径协会制定的规范路跑赛事相关文件。会议要求,马拉松赛事各方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依法办赛,强化突发事件应急保障,确保赛事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法律法规学习是安全办赛的重要前提;制定建立各类方案、评估报告、熔断机制是安全办赛的基本保障;开展培训和演练是保证赛事安全的关键;组织安全保障到位是确保安全办赛的底线。

盐城马拉松赛事领导小组成员、赛事运营公司和市体育竞赛指导中心相关赛事工作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