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盐城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量:0 

1月26日,盐城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旨在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形成共识、共同发展。市委专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社科联副主席胡晓军,指导组成员、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葛雪梅和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陈必金到会指导,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永红和张中明一同参加。

盐城市侨联根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督查指导工作方案》精神,结合《市侨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会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市侨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结合征集意见,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报“一把手”审阅把关,这些举措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本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季卫军代表市侨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本会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确保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新实践,助推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新发展。

胡晓军对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认为市侨联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批评深刻坦诚、措施务实具体,现场进行具体点评,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观念,筑牢讲政治的思想根基,站稳讲政治的鲜明立场,强化讲政治的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会上查摆出的存在问题,要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三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梳理、系统总结归纳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用各项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季卫军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坚持讲政治、强党性、开新局,务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持即知即改、立查立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机制制度,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上一篇: 没有了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