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周岚局长赴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张家河闸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量:0 

近日,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岚赴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张家河闸站工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水利局副局长樊六亚、总工程师顾京等陪同。

周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系统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铁军精神、治淮精神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在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中展现水利担当。

周岚指出,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淮河流域系统性、战略性工程,工程建成后使洪泽湖防洪标准由100年一遇提高到300年一遇,行洪能力从2270立方米每秒提高到7000立方米每秒,对保障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为建设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发挥工程效益最大化;要深刻把握实践要求,打造世纪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富民工程;要围绕年度10亿投资任务,强势推进张家河闸站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开展河道工程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周岚要求,要赓续红色血脉,奋力打造盐城水利工程建设新典范。要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管控,把好材料关、工艺关、抽检关、验收关,强化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资金安全,规范完善工程财务制度,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确保资金使用全过程安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开展纪检监察嵌入式监督,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宣讲会前,周岚一行察看了张家河闸站施工现场、工地智慧体验馆,宣布成立市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工地临时党支部。工地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