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劳模故事|梁泽泉:“一带一路”民企使命担当的践行者
发布人: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0 

     梁泽泉,“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盐城市劳动模范协会会长、盐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会长、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多年来,在他的示范引领下,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近20人荣获劳模、工匠等称号,以及五一劳动奖章,受到省、市、区表彰300余次。
    其实,梁泽泉的事迹经过媒体的宣传已经广为人知,我们现在要讲述的是发生在他身上、大家不太了解的事: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前往老挝参与项目建设,带领项目组成员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故事。
    农民出身的梁泽泉曾经是市财政局下属全民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员。世纪交替时刻,他与单位几位年轻人甩掉“铁饭碗”成立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企业由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区属小所发展成为“江北领先、省内前列、全国有名”的行业标杆企业。
    “企业能不能做得更大更强,必须与国家的发展战略系挂在一起。”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梁泽泉深知,作为民营企业赴海外投资建设的步伐必须加快。如何才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自身发展,既“走得出”又“走得好”,成为梁泽泉脑海中时常思考的问题。


    2018年11月,第一届上海进口博览会暨“一带一路”老挝投资促进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活动期间,梁泽泉代表仁禾中衡与老挝塔銮湖经济园区总裁赵培忠共同签署“全过程工程咨询战略合作协议”。当年底,梁泽泉带领团队前往老挝考察调研。考察期间,召开塔銮湖新天地项目首场图纸技术交底会议,并现场完善图纸技术交底的项目管理工作底稿。
    在举行老挝万象塔銮湖新天地二级开发项目塔栾行政中心及森林都市开工仪式前夕,梁泽泉带领集团项目组成员与甲方、施工方通力合作,通宵达旦抢工期,全力做好摊铺沥青、栽植绿化、安装调试电子显示屏等系列工作,同时在保证工作质量及工作效率的基础上,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内涵,以品质彰显实力,全面提升仁禾中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被誉为优质咨询单位。
    “走出国门,你的名字就叫中国造价师,我们代表着中国形象,我们要把中国的发展机遇转变为世界共同的发展机遇。”梁泽泉对集团驻老挝万象塔銮湖新天地项目组成员吴苏安、潘大昌等人这样说。近日,老挝万象塔銮湖园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和森林都市项目数幢楼均已封顶,梁泽泉增派骨干力量前往老挝开拓新项目。临行前,梁泽泉再一次叮嘱:“我们在海外,代表的不仅是个人,也是代表企业,更是代表祖国。我们要给‘一带一路’建设带去更多的光和热,我们不能给企业丢脸,更不能给中国丢脸……”
              
    作为企业家,他大力弘扬感恩文化,坚持回馈社会,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扶贫解困、捐资助学等活动,注册成立1000万元的仁禾中衡教育基金会,援助的足迹远到新疆、四川、陕西、云南、湖北、河南等地,以实际行动展现民营企业家的“硬核担当”。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在此大背景下,梁泽泉正谋划与国家相关扶贫基金会联系,为老挝等东南亚发展中国家,乃至非洲一些国家的贫困儿童发起爱心捐赠,用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中国能量”,全面书写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担当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