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改”为先,推动“正风肃纪看机关”取得实效
作者:[db:作者]  发布人:盐城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量:229 

自“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当前生态环境系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足提素质、打基础、树形象,着重在“改”字上做文章,以真学真做真改,推动系统“正风肃纪看机关”取得实效。

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大改观。坚持以领学和自学相结合,研讨和调研相补充,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组织编印党纪党规汇编,组织开展“四讲四比”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廉政专线教育等系列活动,坚定了系统党员干部打好“三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以思想意识大改观提振服务发展精气神。

二是以巡察整改为抓手,推动系统政风作风行风大改变。针对市委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靠前指挥,真抓实改,及时成立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落实整改措施,深入推进系统作风行风建设。经过近两个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目前,巡察组反馈的7个方面25项具体问题,绝大部分基本整改到位,只有个别项因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及生态环境系统垂管改革等因素,将加快推进整改到位。

三是以专项行动为载体,推动环境质量大改善。以环境执法的新手段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新战果,切实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致力打好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保卫战”,严厉打击非法填埋等环境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53起,罚款金额6557.299万元,查封扣押110件,限产停产14件,移送公安实施行政拘留6起,涉嫌环境犯罪刑事移送8起。组织全市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排查2024个企业,整治完成1668家。组织全市VOC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企业463家,对97个问题限期整改。组织开展全市酸洗行业整治,排查企业89家,督促54家企业进行了整改,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业绩检验“正风肃纪看机关”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