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人: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量:0 

3月5日,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度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长友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祁新桐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国家、省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江苏工作、在盐城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医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铸牢政治忠诚之魂;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过硬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要抓实“选育管用”链条,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医疗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医保力量。

会上,组织集中观看了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学习了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基金监督处、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市医保中心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局党组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市医保中心、大丰分局班子成员,市医保中心各分中心班子成员,市监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