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学习红色党史不忘奋斗初心
——市发改委机关二支部赴大丰区开展主题党日及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人: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量:0 

学习红色党史不忘奋斗初心

——市发改委机关二支部赴大丰区开展主题党日及学习调研活动

624日下午,市发改委机关二支部组织赴大丰区开展“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及学习调研活动。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如万同志与四级调研员刘坚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如万同志一行参观了中国知青主题馆、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等特色展馆,从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样样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中,深刻感受到当年八万上海知青响应党的号召,从城市来到农村,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栏前,大家自觉驻足学习并合影留念。习总书记知青期间“不忘初心,毅勇前行”的精神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表明党员身份。支部书记程志平同志以“学习知青精神 积极履行发改职能”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最后,朱如万书记与刘坚同志分别讲话提要求。朱如万同志从“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过体验知青生活更加感悟改革开放成果、更加牢记初心使命”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要求全体党员不仅要组织入党,更要思想入党,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同时,要重视抓好支部自身建设,坚持学习活动常态化,切实建强战斗堡垒,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

离开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后,朱如万书记一行来到中汽研汽车试验场股份有限公司盐城试验场进行调研。通过听取介绍、观看视频、现场观摩、实乘体验等形式,详细了解公司的基本概况、经营规模、运营模式及盈利能力等相关情况,主动询问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就持续推动项目建设、生产安全及疫情防控等话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朱书记要求,企业要主动提振发展信心,用好用足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稳生产、拓市场、抓创新、保增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既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心灵上的净化,也是“走进企业、深入基层”一次难得的学习调研。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工作中,努力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发改力量。

大丰区发改委陈伟副主任陪同参与相关活动,财经处高菲、智燕同志及相关处室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