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盐城市中院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人:市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量:0 


10月21日,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李江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法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把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干警的身份意识和反“围猎”意识。要勇于自我革命,扎实开展队伍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