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委巡察机构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量:0 

近日,市委巡察机构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引导广大巡察干部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察机构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联系实际、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巡察本职工作相结合,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与正在开展的省市巡视巡察联动、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相结合,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不断探索、不断深化、不断巩固,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强化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精准监督上,体现在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