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响水县税务局党委: 从严监督执纪常抓不懈
作者:[db:作者]  发布人:盐城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量:235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响水县税务局党委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从严监督执纪常抓不懈,不断加大日常监督工作力度,认真落实专项监督工作部署,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作风转变。

该局党委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每月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建设、党的支部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一体化推进,努力打造“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落实党员日常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常态化组织开展纪律学习教育,推进从严治党工作机制规范化。

        该局党委建制度、强教育,建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发挥制度的刚性,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利用学习例会、内网廉政建设专栏和干部教育培训三个平台,持续开展好日常廉政教育,学好党规党纪,做到心中有纪。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及县纪委监委汇报与沟通,搞好协调,争取他们对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选派兼职纪检监察员,依托“税务+政务+财务”税收协同共治平台,延伸监督的触角和时限,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发挥日常监督的“延长延时”功效。坚持抓早抓小,抓在日常,抓在常态,排查税收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实现执法与执纪的同频共振。深化大数据应用,加强疑点分析,监督检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履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巡察、督察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及时做好工作提醒。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好的及时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作者单位:响水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