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精准“画好像” 严把“回复关”
作者:[db:作者]  发布人:盐城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量:253 

“根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谈话推荐等组织程序,夏某某同志为拟晋升一级主任科员人选……,现就拟晋升职级的同志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征求贵组意见。日前,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收到驻在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来函,要求对拟晋升不同职级15名干部的党风廉政情况出具意见。

为了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工作调整等方面的审查把关作用,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坚持对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精准画像,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和形象关,促进廉政审查工作规范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组着力把精准画像工作做在平时,全面收集廉政信息,严格规范回复流程,实行对征求意见对象层层把脉、集体会诊、全面体检。在组内建立会商机制,依据廉政档案,通过日常审查调查工作、监督工作了解的情况、台账资料,结合工作调研、廉情分析和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掌握的信息,进行认真核查;从日常监督、线索受理、谈话函询、立案查处、处理结果等情况,全组同志对征求意见对象有关问题性质、程度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组务会上分别发表意见,对干部廉政情况进行综合会诊把关,形成一致意见后,做出恰如其分的评价,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该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事实清楚,客观准确,为驻在部门准确决策提供保障。自派驻机构组建以来,该组共回复驻在部门党风廉政意见来函52人次,其中否决相关意见回复3人次。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不仅仅关系到干部个人的成长,还直接影响到单位选人用人的风气。我们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好回复关口,对征求意见对象进行廉政体检,不回避问题、不遮掩错误、不推卸责任,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发生;而对优秀干部我们将会一路绿灯’……”,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学荣表示。

(作者单位: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