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党建赋能促发展 气象万千谱新篇
发布人:市机关党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132 

近年来,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局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的拼搏意识,紧紧围绕“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方向指引,切实做到“三有三应”,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盐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组织有号召 党员有响应:一线参战

 

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强化党建引领、机关先行意识。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气象主管部门党组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局党组书记带队组织发动党员突击队下沉到驻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劝散聚集者等工作。志愿者们不怕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一线,顶着烈日全力协助社区,耐心与群众沟通解释,帮助群众测量体温、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码,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社区减轻工作压力。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党员同志积极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气象人用实际行动建强疫情防控的“桥头堡”。

市气象局党总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在工作场所、公共场合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接受党性锻炼、实践考验和群众监督。积极发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开展志愿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身防护、主动接种疫苗、报备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建新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群众有诉求 党员有回应:一线担当

 

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以推进基层治理为宗旨,开展“送温暖关爱进社区”活动。局主要领导带队到驻地社区和挂钩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推进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到社区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宣传和雷电防御知识宣讲,走访慰问城市特困户、老党员、分散供养老人。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党的关怀情意长”活动,邀请驻地社区部分家庭,通过包粽子、煮粽子、品粽子、制作小龙舟等环节,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局党总支书记带领省级巾帼文明岗—市气象台巾帼代表到亭湖新区南林社区开展“组织联建、服务联动”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开展走访交流,帮助社区妇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途径,增强发展能力。

 

基层有呼声 党员有呼应:一线锤炼

 

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单位实际,推动气象服务质量提升,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气象服务的认同感。先后组建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党员突击队、防雷安全监管党员突击队,让鲜艳的党旗在气象防灾减灾、防雷安全监管一线高高飘扬,闪亮的党徽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提升气象服务为宗旨,开展“送气象服务进农场”活动。组织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党员突击队到江苏农垦新洋农场开展现场服务。现场指导农技人员安装使用“盐城气象手机APP”,关注“盐城气象”微博微信,指导农场工作人员如何主动获取天气实况和预报预警信息、简单辨识雷达回波和卫星云图等,通过多种方式助力粮食生产。

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推动安全发展为宗旨,开展“送气象安全进企业”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宣讲安全生产,开展全市防雷安全执法检查现场观摩培训。组织防雷安全监管党员先锋队到危化品企业开展“落实防雷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危化品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好防雷安全主体责任。盐城市气象局  张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