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妇联改革合力活力彰显
发布人:市机关党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126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习要求,紧贴妇联工作实际,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妇联改革合力活力彰显。

党史引路,一颗红心。主动融入举国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旋律,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晓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学习教育中彰显“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时代号角。妇联组织带头抓党建。党建引领,妇建同步,坚持“妇联姓党”,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模范建立政治机关。确保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妇联干部带头学党史。各级妇联干部带头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带头争当学史知史的“领头雁”,带头争当党史故事宣讲的“传播人”,带头争当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带头争当办实事的“先行者”。妇女骨干带头颂党恩。组织妇女骨干积极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通过“巾帼献歌送给党”大合唱展演等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中心引领,一呼百应。目标化管理,顶层设计高标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顶层设计,突出主动发力,认真开展各项聚民心、贴民意、知民情的工作,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项目化实施,优质资源齐聚集。引导妇联工作由“活动型”向“项目型”转变,围绕妇女思想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建设、合法维权保护等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关注点,用好用足相关政策,谋划设计工作项目,积极争取创投资金,引导各级各类女性社会组织申报实施,借助社会组织的力量创新服务,从妇联组织“自己干”转变为“组织别人干”,有效提升妇联组织带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品牌化打造,唱响妇联好声音。持续打响“妇联组织集中换届”“两新”妇联组织“1038”工程等工作品牌,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底的矩阵工作体系;完善提高“女干部提质培优工程”,加强村(社区)“两委”女委员“两个百分百”队伍建设等品牌,培养擅长基层治理、热心服务妇女的妇联干部队伍;继续做优“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在你身边”工作室等品牌,把优质阵地建到妇女儿童身边。

妇联引导,万众一心。培训赋能>1+1,能力提升一批。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培训、整体覆盖的原则,实施妇联干部培育“领头雁”计划,落实妇女干部综合培训项目;以妇女需求为导向,探索优化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等社会工作者培训及家政妇女岗位技能培训课程,安排“定单式”“个性化”“普惠型”培训,确保培训内容及形式受妇女欢迎,培训效果增量扩面、提质提效。执委效能>1+1,辐射带动一片。发挥充分执委作用,促进执委履职尽责。主动吸纳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先进模范、致富能手、创业带头人、社区网格员等优秀女性担任妇联执委,亮出妇联标识、亮明执委身份,深入基层妇女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开展“万名妇联执委走基层”活动,广泛开展联系、沟通、协调、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切实延伸妇联工作手臂。阵地扩能>1+1,服务关注一方。发挥“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功能,激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妇女微家、妇女议事会、各类典型工作室及“三全”社区工作阵地,用活服务网、工作网、组织网,整合区域内优势妇女工作资源、工作力量,形成了区域联动、协同发力的基层妇联工作新局面。盐城市妇联  陈超 骆敏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