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王荣主持并讲话
发布人:市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量:0 

3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疫情防控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荣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崔浩和相关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中青年干部讲坛正式开讲。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用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新要求推进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防疫抗疫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监督力度,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要充分发挥五级人大代表作用,深入联系群众,积极履职抗疫。要发挥好市人大常委会表率示范作用,严明工作纪律,组织志愿者队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人大常委会日常工作,确保做到“两不误”。

会议要求,要推动机关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成长成才。

会议研究审定了《中共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专题学习计划》,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牢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顾云岭、周键云、陈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肖汝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大明列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