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规范用好“传声筒” 积极传播“正能量”
作者:[db:作者]  发布人:盐城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量:305 
     

随着科技的发展,微信、QQ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常用的社交工具,并逐步成为服务日常工作的新媒体“传声筒”。为此,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纷纷建立了工作微信群、QQ群,对部署工作、提高效率确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然而,有的人通过微信群、QQ群及朋友圈,妄言妄议,“任性”表达消极言论和不当诉求,转发分享不实信息,传播负能量;有的人借微信、QQ,上班时间侃大山、乱点赞、发“表情包”,看“微视频”,东扯西拉聊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还有个别人甚至用微信怂恿大家发红包,自己从中获利,搞“微红包”式的“亚腐败”,给大家带来了不少困惑……

如此种种,说到底还是纪律规矩意识的淡薄,是缺乏底线思维的表现;事情虽小,影响不小,不能忽视。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这一苗头后,没有当作“闹着玩的”小事一说了之,而是高度警觉和重视,把它放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及时与驻在部门沟通对接,督促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早抓小,明确工作微信群、QQ群使用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遵循群内公序良俗,强化作风建设。

连日来,各驻在部门充分利用行政办公会、机关干部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把握自身定位,坚定政治立场,时刻牢记纪律规矩,学会理性筛选信息,谨言慎行表达诉求,杜绝“亚腐败”,努力争当“社会新风的引领者,作风正派的践行者,纪律执行的维护者”。同时,提倡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示范,带动和引导亲人、朋友规范使用微信、QQ;对发生在身边“负能量”,也要勇于及时指出,帮助纠正。

就如何加强“微信、QQ”工作群的监督管理,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达成了共识,就是要落实纪律规矩要求,规范用好“传声筒”,积极传播“正能量”。只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做好日常提醒和督促,把规范使用落在实处,才能充分发挥新媒体助推工作的真正功效。

                                                               (作者单位: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