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机关党建网站!
2022 年度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 委员会(部门) 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人:盐城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1215 

2022年度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三、2022 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二、收入总表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十三、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指导督促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负责统一规划、组织、部署和检查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制定工作规划, 并抓好组织实施。

(二)指导市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四)对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市委报告。

(五)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 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六) 配合市委有关部门抓好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七)督促指导市级机关各直属基层党组织和机关纪委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八)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

(九)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十)了解掌握市级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十一)领导市级机关工会和市级机关团工委、妇工委等群团组织工作,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

(十二)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检查市级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培训轮训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新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

(十三)指导各县(市、区)机关党的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内设机构 7 个,无变化,分别为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管处)、组织处、宣传处、基层党建指导处、群众工作处(市级机关工会工委、市级机关团工委、市级机关妇工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机关党总支。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 2022 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

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 1 家,具体包括: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本级)。

三、2022 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争当排头兵、谱写新篇章,党建作引领、机关作示范”的要求,锻造绝对忠诚、信念坚定、担当实干、守正创新、风清气正的模范机


关,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实施机关党建经验推广行动、机关党建典型培植行动、机关党建品牌创建行动、机关党建示范点提升行动,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

一、捍卫“两个确立”,锻造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

1. 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教育,推动向机关处室、基层单位延伸,打造体现部门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切实抓好政治能力教育,探索建立政治轮训制度,分层分批抓好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2.大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综合运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核实甄别等途径方法,深入了解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确保机关党员干部政治上过硬、思想上过硬、作风上过硬。

3.把盐阜红色资源作为突出优势,充分利用全市 248 处红色遗址遗存、128 个烈士命名镇村,创新开展“四红”系列特色活动,重走红色足迹、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剧、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血脉在盐阜大地上不断流淌,让红色基因在党员干部中代代相传。

二、筑牢思想根基,锻造信念坚定的模范机关

1. 扎实推动理论武装。发挥“周一大讲堂”优势,突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内容, 不断创新专题选择和授课方式。丰富“ 机关读书月”“领导上讲坛”“热点大家讲”等载体,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完善落实机关党组(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第一议题”、各级机关党组织结合工作对标学习等制度,健全分级分类常态化专题培训轮训机制,推动新思想轮训全覆盖。

2.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围绕“喜庆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宣传新时代、新成就、新征程,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组织学习宣传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机关党员干部为“争当排头兵、谱写新篇章”建功立业。

3. 努力提升政治素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督查。规范“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按期换届等制度,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为重点,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规范化、实效化、长效化。

三、围绕中心大局,锻造担当实干的模范机关

1. 发挥引领作用。推动部门单位围绕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黄海新区建设和黄河故道片区综合开发等大事要事,拓展“机关党建下基层、党员服务上一线”品牌行动,开展“盐城市情微调研”“高质量发展看盐城”“推动新发展、机关在行动”等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围绕大局、聚焦大局、服务大局。

2. 发挥攻坚作用。凸显“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一检验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准。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突击队、窗口单位党员亮牌上岗等形式,在医疗救护、社区防控、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方面冲在最前面。强化考核评价,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勇于担当、表现突出者及时褒奖、推荐重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者严肃问责。强化督查推进,探索建立机关党建常态督查制度,通过对落实党建责任、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过程监管、动态监控、明责传压,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3. 发挥保障作用。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机关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 发挥好“头雁”作用。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等制度,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零距离收集社情民意,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守正创新的模范机关

1. 提升组织能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行动,推行党支部书记“持证上岗”制度,建设政治过硬、组织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业绩过硬的支部。

2. 创塑品牌亮点。放大党建品牌影响力,在服务群众、凝聚党员、推动发展中释放全新动能。广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培育更多盐城机关党建品牌。

3. 建强党员队伍。把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监督管理贯通起来,织密筑牢监督网。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探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机制,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五、坚守反腐倡廉防线,锻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1. 优化工作状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力整治“昏懒庸贪”现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健全完善机关联系基层制度,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破除侥幸心理、纠正特权思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政治生活的侵袭。

2. 强化监督执纪。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重要领域、重要岗位、重要节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坚决予以查处。深入实施机关治理效能提升行动,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拓展为基层减负成果。

3. 深化以案促改。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用正反两方面教材特别是各级机关违法违纪案例,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











































第三部分  2022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894.24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48.65 万元,增长 19.94%。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894.24 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 894.24 万元。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864.2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9.65 万元,增长 20.94%。主要原因是 1.本年收入合计 894.24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3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2.上年结转结余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 894.24 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 894.24 万元。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 547.11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58.65 万元, 增长12.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职工工资增长。

(2)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 30 万元,主要用于市级机关运动会。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 58.66 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6.71 万元,增长 12.9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长和缴费基数调整。

(4) 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 29.57 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和医疗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5.76 万元,增长 24.1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长和缴费基数调整。

(5) 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 228.9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增加 77.73 万元,增长 51.4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调整。

2.年终结转结余为 0 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收入预算合计 894.24 万元,包括本年收入 894.24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864.24 万元,占 96.65%;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30 万元,占 3.35%;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本年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本年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 0 万元,占 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支出预算合计 894.24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790.24 万元,占 88.37%; 项目支出 104 万元,占 11.63%;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894.2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149.65 万元,增长 2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职工工资及附加性工资增长。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894.24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49.65 万元,增长 20.1%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职工工资及附加性工资增长。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473.1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0.65 万元,增长 14.7%。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及附加性工资增长。

2.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3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 万元,减少 3.23%。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3.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 44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支出 3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 39.1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48 万元,增长12.9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缴费基数调整。

2.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项) 支出 19.55 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 2.23 万元, 增长12.8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缴费基数调整。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

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 19.5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23 万元,增长 12.8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缴费基数调整。

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 7.3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84 万元,增长 12.9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缴费基数调整。

3.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支出 2.6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69 万元(去年预算数为 0 万元,无法计算增减比率)。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60.0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2.36 万元,增长 59.3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缴费基数调整。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168.8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5.37 万元,增长 48.7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缴费基数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790.2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00.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 89.5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64.2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49.65 万元,增长 20.9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职工工资及附加性工资增长。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790.2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00.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 89.5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公务接待费支出 1.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6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1.5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0.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2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3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其中: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 体育( 款) 其他体育支出(项)支出 30 万元,主要是用于市级机关运动会。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 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89.5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7.54 万元,增长 72.1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业务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 50 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 100 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 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 894.24 万元;本部门共 3 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 104 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 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上级补助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十一、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体育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类) 住房改革支出( 款)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附件:1、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pdf


2022 年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预决算公开是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点之一,是建设透明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保证。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落实《预算法》、《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标准指引》和《关于做好 2022 年市区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推进市级预决算标准化、规范化公开,提高预算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特制定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外,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主动公开本部门预 决算。

(二)坚持明确和落实责任。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依法主动公开预决算信息,负责公开本部门预决算。

(三)坚持以公开促改革。以预决算公开为抓手,促进财税体制改革和其他相关领域改革,为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好基础。

二、工作要求

(一)公开主体

 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负责公开本部门预决算。

(二)公开内容

1.部门预决算公开内容

(1) 部门概况。包括部门主要职能、内设机构。

(2) 部门预决算公开表。2021 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共 12 张,包括: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表、部门支出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到项、财政拨 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到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 出表(功能科目到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到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 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功能科目到项、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政府采购支出表。


2021 年部门决算公开表共 12 张,包括: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表、部门支出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到项、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到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到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到款、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功能科目到项、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政府采购支出表。 

(3) 部门预决算公开说明。

2022 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14 项,包括: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部门收入预算情况、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预算绩效情况等。

2021 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14 项,包括: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部门收入决算情况、部门支出决算情况、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国有资产占用情况、预算绩效情况等。

其中,在公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决算信息时,应包含以下内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经费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会议费和培训费预决算总额,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 ”公开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三 ”经费决算公开要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 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三个分项数额“三公经费总额比重合计应为 100会议费培训费决算公开要说明召开会议和组织培训的次数和人数等情况。

(4) 名词解释。对预决算公开中使用的专业性较强的 名词进行解释。

(5) 财政专项资金公开。凡纳入市级政府部门专项资 金管理清单的专项资金,公开相关资金分配等信息。对于实 行因素法分配的项目,应及时公开分配因素、权重及分配结果;对于实行申报制的项目,应公开项目申报指南、分配结 果等;其他项目也应该及时公开分配结果。

(6) 预算绩效信息公开。一般公开预算、政府性基金 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部门整 体预算绩效目标,按照批复的绩效表式全部公开;专项资金 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自评价报告,部分重点专项资金财政评价报告,部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分专项资金事前绩效评价报告,按照市财政局有关要求进行公开。

(7) 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除在部门预决算中公开相关政府采购信息外,其他公开要求按《转发财政部关于进一步 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苏财购〔2017〕 50 )相关规定执行。

(8) 资产管理信息公开。对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有 关情况进行公开。资产信息公开专栏内容应与预决算说明情况保持一致。

(9) 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公开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 制度。


(三)公开时间

部门预决算、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应当在市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后 20 日内向社会公开。绩效自评价报告和重点专项资金财政再评价报告应在报告提交后 20 日内向社会公开。

(四)公开方式

预决算信息实现“双公开”,即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和全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上同步公开,并保持一致。在门户网站的首页显著位置,设立图片,采取设置链接至全省预决算 公开统一平台本部门页面的方式进行公开。

(五)涉密信息处理 

建立健全预决算公开保密审查机制,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审查。在依法公开部门预决算时, 对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不予公开。

三、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预决算公开是建立透明预算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预决算公开的重要意义,加 强组织领导,按照“方向明确、过程可控、结果可查、易于 监督”的原则,严格划分责任分工,积极抓好工作落实。

(二强化监督,严肃公开纪律。预决算公开是预算法等法律规定各部门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结合实际,制定本 部门 2022 年预决算公开实施方案,依法及时公开相关预算信息,按时报送预决算公开完成情况。

(三加强引导,做好舆论宣传。预决算公开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加强社会反映评估和舆情引导,积极与新闻媒体沟通,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预算公开氛围。对预算公开中涉及的重大事项,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做好对社会公众的解释与说明工作。

附件:2、2022年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方案.pdf


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 年专项资金分配情况

2022 年,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专项资金共 104 万元,分配情况为:市级机关周一大讲堂专项资金 44 万元,市级机关运动会专项资金 30 万元,党员教育培训专项资金 30 万元。

附件:3、2022年机关工委专项资金分配情况.pdf





附件:4、2022年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5、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6、2022年度市级机关周一讲堂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7、2022年度市级机关运动会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下一篇: 没有了